close

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

路線:聖人橋→風櫃口→頂山→石梯嶺→竹篙山→擎天崗→△七星山主東→小油坑;沿途風景優美,忽而青青草坡,忽而翁鬱樹林,忽而遠眺群山,忽而雲霧繚繞,請攜帶紙筆,一起來拓印『體』『驗』『自』『然』喔!

民國90年7月份(2001年),『陽明山國家公園』曾經舉辦了一個活動,將整個國家公園以東西向劃分,選出10座山分別在這10座山上設立一個『字』,提供登山遊客拓印,分別為『陽』『明』『山』『東』『西』『大』『縱』『走』『活』『動』,只要集滿這10個字即可向國家公園管理處兌換贈品,這個活動維持5年,期間造就不少攀登陽明山活動的熱潮,10座山10個字是個非常享受的登山行程,事實上如果我們依地理環境觀察,整個『大縱走』的走向從外雙溪的『風櫃口』開始算起,途中經過『頂山』→『石梯嶺』→『竹篙山』→擎天崗大草園→夢幻湖→『七星山東峰』→『七星山主峰』→小油坑→百拉卡→『大屯山主峰』→『大屯山南峰』→『大屯山西峰』→『面天山』→『向天山』,串連10座山峰。
『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』, 目前已經停辦,但又在民國95年12月份舉辦了新的活動,為『足』『印』『草』『山』『體』『驗』『自』『然』八個字,活動延續至今,其中將較困難的大屯西峰與大屯南峰從名單刪除。

並且依順序重新排列為,『足印草山,體驗自然』。More...

前往報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bb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